top of page

眼紋 | 成因及4大去眼紋方法一次看!凡士林去眼紋有用嗎?

眼部四周的肌膚特別嬌嫩,假如出現眼紋、黑眼圈或眼袋等問題,看起來會特別顯老。想令雙眼回復年輕光彩?首先必須認清眼紋的種類和成因,然後再尋找從根源解決眼紋的方法。本文為您講解眼紋的種類和成因,並推介改善眼紋的方法,助您減淡眼部細紋,瞬間逆齡。


眼紋種類

眼紋可分為不同種類,以下為您介紹幾種常見的眼紋:


乾紋

乾紋在大概18歲的時候便會出現,當皮膚乾燥或表情誇張時,眼部下方便會出現幼細的眼紋。想避免乾紋的出現,謹記滋潤眼部肌膚,尤其是年青時應該及早保養,切密掉以輕心。


一字紋

形狀猶如「一」字,通常從眼頭到眼下瞼處呈現一條淺淺的橫細眼紋。即使不作任何面部表情,紋路亦能清晰可見。


魚尾紋

相信大家都聽過「魚尾紋」。顧名思義,魚尾紋的形狀就像魚尾一樣,呈放射性形狀。魚尾紋多數分布在眼尾處,當大笑或表情誇張時更顯而易見,變成深陷的皺摺或紋路。


交叉紋

皺紋初時看起來會如同「十」字,但當細紋愈來愈密集地出現在眼部下方,便會形成呈「X」形狀的交叉紋。


眼頭細紋

主要集中於眼頭處,遍佈上下眼頭的皺紋。


眼紋成因

無論是哪一款眼紋,成因都離不開皮膚老化和膠原蛋白流失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皮膚的膠原蛋白、水分和皮下脂肪逐漸流失,使眼部皮膚彈性大減,容易出現皺紋和變得鬆弛。另外,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習慣亦可能會令加速皮膚老化,例如:


欠缺防曬

紫外線向來都是加速肌膚老化的元兇,長時間暴露在陽光或紫外線之下,會令皮膚變得脆弱和受到損傷,使肌膚日漸衰老,導致眼紋的形成。


經常拉扯皮膚

重複性較高或誇張的表情,例如經常大笑、表情浮誇、習慣皺眉等等,都會令皮膚受到拉扯。另外,時常摩擦或搓揉眼睛,都有機會令肌膚鬆弛和老化,令眼紋浮現。


常熬夜/使用電子設備

都市人經常要熬夜和長期使用電子設備,令眼睛過於疲勞,甚至減弱眼周的血液循環,使皮膚加速老化,導致眼紋的問題加劇。


3大改善眼紋方法

認清眼紋種類和成因後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三種改善眼紋方法:


使用眼部護理產品

針對因老化、皮膚乾燥或眼周肌膚受損傷而出現的眼紋,可以選擇含有抗氧化劑、透明質酸、維他命C等成分的眼霜、眼部精華或眼膜,以滋養眼部肌膚。定期使用這些產品,可以幫助皮膚修復和再生,減淡皺紋。


眼部按摩

使用眼部護理產品時,可配合眼部按摩。輕輕用指尖按摩眼部四周,再沿著眼頭、眼底至眼尾向上提拉,有助增加血液循環、讓眼霜加快滲透於皮膚之中、改善眼部浮腫,並緩減眼紋的問題。必要時,亦可選擇以熱敷放鬆眼睛。


改變生活方式

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改善眼紋亦很有幫助。保持充足的睡眠、避免長期使用電子設備、戒煙和酒精、養成健康飲食習慣等等,都是令皮膚維持年輕的關鍵。


去眼紋偏方:凡士林去眼紋真的有效嗎?

坊間流傳著以凡士林去眼紋的偏方,但此方法是否真的有效?

凡士林主要用於滋潤皮膚,造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,鞏固皮膚的屏障,防止水分流失。雖然凡士林可以為乾燥的皮膚提供暫時的保濕效果,但卻不是去眼紋的最佳選擇。

眼紋通常是由於皮膚老化和膠原蛋白流失而引起,但凡士林只能滋潤皮膚表面,並不能從根本地解決眼紋問題。因此,假如真的希望去除眼紋,最好選擇能有效地補充膠原蛋白和含抗氧化功效的眼部護理產品。


改善眼紋推薦:10秒NMN精華微雕粉

NMN(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)是一種在細胞代謝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物質,能透過在細胞代謝過程中轉移電子,幫助產生能量和修復細胞,刺激細胞再生。

「10秒NMN精華微雕粉」含有NMN因子、水解膠原蛋白、維他命E 衍生物、透明質酸等等成分,功效包括撫平皺紋、減少皺紋體積、修復受損細胞、抗氧化、促進血液循環、使肌膚持久保持足夠的水分和充盈的彈性等等。一抹滲透肌底.助您瞬間淡紋減齡。


常見問題

什麼年齡開始會出現眼紋?

眼紋的出現年齡因人而異,但通常在25歲後,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開始減少,使眼紋問題逐漸變得明顯。

眼下細紋卡粉怎麼辦?

若因眼下細紋而出現卡粉情況,可以考慮在上粉前先使用眼部護理產品,如「10秒NMN精華微雕粉」,能瞬間釋放大量活化營養成分,秒速幫肌底吸收,為眼周肌膚提供保濕和滋養,有助解決卡粉問題。

什麼護膚成分有效改善眼紋?

具備刺激膠原蛋白增生、抗氧化、保濕、修復受損細胞等功效的成分,都能夠改善眼紋。例如NMN、膠原蛋白、左旋精氨酸、酵母分解物、酵母分解物、維他命E、咖啡因和透明質酸等,而「10秒NMN精華微雕粉」正正蘊含大量針對解決眼紋的成分,能即時填充面部凹陷、拉提緊緻、修復受損屏障,瞬間逆齡。


1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減肚腩運動 | 網上爆紅3步快速減肚腩操 + 懶人減肚腩神器

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,許多人都需要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,導致沒有時間做運動,令脂肪積聚於肚腩和下半身。本文整合了網上爆紅的減肚腩運動和其他收肚腩方法。假如想快速見效,更可配合為您推介的「懶人減肚腩神器」,助您從內調理,輕鬆消減腰部與體內器官間的脂肪囤積。 了解肚腩成因 在開始減肚腩運動前,首先要認清造成大肚腩的原因,從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入手。以下為造成大肚腩的成因: 過度進食高熱量食物 當頻繁地攝取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