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NMN是什麼?一文了解大熱成分NMN!逆齡新趨勢!

已更新:2023年12月22日

現時護膚品市場中,NMN護膚品成為了越來越受關注的一種產品。NMN為一種抗衰老成分,被譽為是目前最有效的抗衰老物質之一。


甚麼是NMN?


NMN是β-煙酰胺單核苷酸(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)的簡稱,是一種在細胞代謝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物質。NMN是一種核苷酸,由核糖和磷酸基組成,能夠在細胞代謝過程中轉移電子,從而幫助產生能量和進行細胞修復和再生。


NAD+和NMN有甚麼分別?


NAD+(諾加因子)與Sirtuins(去乙醯酶)均為抗衰老的重點物質。其中,NAD+和NMN的關係更為密切。NMN在體內可被轉化為NAD+,而NAD+是一種在細胞代謝中具有重要作用的物質,能夠在細胞代謝過程中轉移電子,從而產生能量和幫助細胞進行修復和再生。但隨著年齡增長,NAD+的水平降低,代謝將會減慢,令肌膚加速衰老。



(圖) 隨年紀增長,NAD+水平會斷崖式減少。


此外,NAD+還能夠激活Sirtuins。Sirtuins是一類重要的蛋白質,亦稱為長壽蛋白,能夠調節細胞代謝和衰老過程。它們需要NAD+的存在才能發揮作用,而NMN的補充能夠增加體內的NAD+含量,進而活化Sirtuins的功能,從而調節細胞代謝和抗衰老。


(圖) 三種逆齡成份你要知-NMN、NAD+及SIRTUINS。


NMN有甚麼功效?

(圖片來源:pexels)

1. 改善皮膚紋理


用NMN精華素能夠促進細胞代謝和修復,減緩皮膚老化的過程,使得皮膚紋理變得更加平滑細緻。

2. 減少皺紋


NMN能夠增加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含量,提升皮膚的彈性和緊實度,減少皺紋和細紋的出現。

3. 提升皮膚光澤


使用NMN精華素能夠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減少皮膚暗沉,使皮膚變得更加明亮和有光澤。

4. 修復受損皮膚細胞


NMN能夠刺激皮膚細胞的修復和再生,尤其對於因陽光曝曬、污染和壓力等因素造成的皮膚受損,會有很好的修復作用。

5. 抗氧化


NMN可以幫助減少自由基的生成。自由基是一種會損害皮膚細胞的物質。因此,如在精華素等護膚品中添加NMN,可以增加產品的抗氧化能力,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的傷害。


NMN適合甚麼人士?


以下人士均適合使用NMN精華素,以補充足夠NMN:


愛美人士:

NMN有改善皮膚、提升皮膚光澤、抗氧化等功效,持續吸收有助養顏美容,因此特別適合希望維持青春美麗的人士補充。


飲食不均衡的人士:

飲食不均衡容易影響整體身體質素,吸收NMN有助調節身體機能。


銀髮族:

隨着年齡增長,人體消化功能會下降,影響營養素的攝取。持續補充NMN有助人體調節生理機能,亦有助銀髮族人士維持青春外表。



NMN應該內服還是外用?


不論是服用NMN膠囊,或使用外用的NMN精華素,都可以為身體補充到NMN,但如攝取NMN的目的是希望改善面部、眼部皮膚質素等美容效果,外敷NMN精華液會是較理想的做法。



NMN 精華素推薦

瑞士品牌 Andre Dermés 10秒NMN精華微雕粉


全新逆齡神器

(圖) 10秒NMN精華微雕粉。


Andre Dermés 推出的10秒NMN精華微雕粉,採用全新黑科技「粉末水凝溶化技術」,將大量活性成分以粉末狀濃縮於精華粉內。當NMN精華微雕粉接觸皮膚熱力,推開後便立即融化,瞬間釋放營養成份,秒速渗透肌膚底層。



精華素主要成份包括NMN、水解膠原蛋白、左旋精氨酸、酵母分解物、白花春黃菊、維生素E衍生物、咖啡因和透明質酸等,使用後能夠撫平皺紋、減少皺紋體積和填補皺紋深度,同時具有抗皺、美白、修復、保濕、清潔、提高面部彈性及減淡眼部細紋等多種作用,並可為皮膚提供長期抗衰老效果。



瑞士NMN精華素功效


使用瑞士NMN精華素後,能夠增加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含量,提升皮膚的彈性和緊緻度,從而撫平皺紋、減少皺紋體積和填補皺紋深度。同時,瑞士NMN精華能夠促進細胞代謝和修復,減慢皮膚老化的過程,藉此抗皺、修復、提高面部彈性及減淡眼部細紋,為皮膚提供長期抗衰老的效果。除此,瑞士NMN精華亦兼具保濕、清潔等多種功用,讓水分迅速滲透到皮膚底層。而且NMN精華素更能夠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減少皮膚暗沉,達到美白的功效。



使用方法


清潔面部及爽膚水後,每次使用半支NMN精華微雕粉,以指尖直接塗於面部及頸部肌膚,輕輕按摩直至完全吸收後,再塗上面霜便可。






有關NMN精華素的常見問題

購買NMN精華素要注意什麼?

不少美容產品雖然標明含有NMN成份,但有機會只是以菸鹼酸(Nacin,亦即是維他命B3,常被誤當為NMN的營養成份)濫竽充數,甚至當中完全不含任何NMN或相關營養素的產品,使用後雖然未必有害,但可能會沒有任何效果,浪費了金錢。因此在購買NMN護膚品前,應先檢查清楚,確保購買的精華素等護膚品含有NMN成份。

外用NMN精華素有甚麼副作用嗎?

NMN精華素怎樣用會有最好的效果?

NMN精華素能夠去除眼部皺紋嗎?




91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減肚腩運動 | 網上爆紅3步快速減肚腩操 + 懶人減肚腩神器

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,許多人都需要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,導致沒有時間做運動,令脂肪積聚於肚腩和下半身。本文整合了網上爆紅的減肚腩運動和其他收肚腩方法。假如想快速見效,更可配合為您推介的「懶人減肚腩神器」,助您從內調理,輕鬆消減腰部與體內器官間的脂肪囤積。 了解肚腩成因 在開始減肚腩運動前,首先要認清造成大肚腩的原因,從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入手。以下為造成大肚腩的成因: 過度進食高熱量食物 當頻繁地攝取

眼紋 | 成因及4大去眼紋方法一次看!凡士林去眼紋有用嗎?

眼部四周的肌膚特別嬌嫩,假如出現眼紋、黑眼圈或眼袋等問題,看起來會特別顯老。想令雙眼回復年輕光彩?首先必須認清眼紋的種類和成因,然後再尋找從根源解決眼紋的方法。本文為您講解眼紋的種類和成因,並推介改善眼紋的方法,助您減淡眼部細紋,瞬間逆齡。 眼紋種類 眼紋可分為不同種類,以下為您介紹幾種常見的眼紋: 乾紋 乾紋在大概18歲的時候便會出現,當皮膚乾燥或表情誇張時,眼部下方便會出現幼細的眼紋。想避免乾

bottom of page